2010/03/25

耶加雪菲 Yirgacheffe風味寶鑑

>
耶加雪菲炒的火熱,許多巷內的行家更是非加雪的咖啡不喝,可是沒見過多少市面的我偏偏恰巧就是沒喝過這個號稱有多層次口感的人間極品.

為了幫助水深火熱衣索比亞同胞拼經濟,好不容易逮到機會進京,當然也不免俗向店家打探那個非雪茄煙還是煙+雪灰的消息,讓我發揮人飢己飢的精神,為非洲苦難同胞盡分心力.

咖啡還沒入口,店家就已經講的口嘴生沫,先是強調烘陪,再來談到水溫,接下來看到我一手抓來,便要牛飲,馬上密授品嘗之道,於是只好小口品嘗,並且以標準姿勢來啜飲,話說雖然我也是同道中人,也喜歡cupping,不過總是覺得還是目測就好,不好意思在眾目之下,做出不雅之舉這個動作.不過在店小妹熱情的招攬之下,我也只好捨命陪正妹了.

原先本來已經準備掏腰包購買耶加雪菲回家給眾親友開光體驗,一喝之下,才驚為天人,馬上頓悟耶加雪菲絕非我輩平庸之人所能理解,不論是前段水果香,後段茉莉花香,通通只能口傳卻不能心會,只能語達卻不可通,加上店員神采風揚的介紹,場面非常凌亂,內心非常尷尬,只有二字可以形容.

好了好了,我說. 抓了兩把咖啡豆,還了咖啡債,就抱著心碎的心情離開.我想,耶加雪菲不是適合每個人.於是做此菲豆記留念.

via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還看不過癮嗎? 上網搜尋看看吧!